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

RHEL 7 / CentOS 7 忘記密碼

RHEL 7 / CentOS 7 忘記 root 密碼的解開方式:


  1. 先確認有沒有鎖 BIOS 或是 「開機選單」密碼,都沒有,才可以利用下列方式解碼!
  2. 開機選單 --> 按 「e」
  3. 選擇  linux 開頭的項目名稱 
  4. 在 Linux 開頭項目的行尾,加上 「rd.break」項目
  5. 按下 Ctrl + x 開機
  6. 輸入  mount  -o  remount,rw   /sysroot
  7. 輸入  chroot  /sysroot
  8. 輸入 passwd
  9. 輸入兩次密碼!注意:密碼輸入過程中,游標是不會移動的!
  10. 輸入  touch  /.autorelabel    --> 請注意,不要打錯字!
  11. 輸入  exit
  12. 輸入  mount  -o  remount,ro   /sysroot
  13. 輸入  exit  後,重開機!

只要「黑屏」,表示上述步驟有錯!再來一次即可,不用重裝系統!

如果有鎖 BIOS 密碼,記得替主機板放電!

如果有鎖開機選單密碼,只能使用光碟或 USB 開機!開機後,照上述的步驟方式執行,亦可解開 root 帳密!